小透明写手
感谢相遇和爱戴
长弧警告⚠
 
 

【巍生/井面/迟勤】《酩酊》 3

超短预警

十分抱歉!

最近的作业折磨的我失去灵感……

数学啊数学

万恶的数学

——————————————————

 东江一中的老师,办事效率那是一等一的高。考完试第三天就统计完分数,把年段排名张贴在了走廊的公告栏。

 

“走,看成绩去。”罗浮生搭着井然的肩膀。

 

“有什么好看的,”

井然抬起的嘴角带着戏谑,用手指戳罗浮生的肩,

“不还是你的第一?”

 

“那可不一定。”

罗浮生突然来了兴致,

“你也看到了吧,那天在借阅室,沈巍也在,他比我还早交卷呢。”

 

那天他也在借阅室?

 

井然脸上笑着,心里默默地想,

 

我也没看见他啊……可能是我没注意看吧,这小子…挺在意那转校生啊。

 

走到排行榜前,井生两人发现一些同学异样的表情,凑近去看排名。

好家伙,万年段一的罗浮生这次居然第二!替代他走上第一的竟然是才刚来学校一个月的沈巍。

 

“看吧,我就说,我这次还真输给沈巍了。”

 

罗浮生笑着,拉上井然走了。

罗浮生看起来无所谓,但是舔后糟牙的小动作被井然发现,他知道,罗浮生不甘心。

 

罗浮生很想向沈巍请教学习方法,最近他的各科成绩都遇到瓶颈,很难提升。

 

好吧这都是借口,他只是想知道这个沈巍到底有多厉害,第一个月就超过他。而且自己对他那么好都换不来一个真实的笑容,罗浮生就不信自己这么没有魅力。

 

但是他没那个脸去问。

 

 

就因为在借阅室忘记带走的纸笔。

 

 

考试的第二天,早上的科目考完七班学生被老师叫回班级。

罗浮生把自己的下巴搁在课桌上发呆,想转头看看沈巍,

没想到沈巍竟然耳朵红红的,有点坐立难安,有点欲言又止,有点……害羞?

罗浮生觉得自己真是被上帝眷顾的幸运小孩,有幸能看到同桌这么可爱的一面。

罗浮生伸了个懒腰,用笔戳了戳沈巍的手臂:

 

“怎么了?想问老师问题不敢问吗?”

 

沈巍看了他一眼,抿着嘴没有回答。

罗浮生的笔还尴尬地停在空中。

罗浮生耸耸肩,刚想趴下睡觉,

却看到沈巍向自己推来一张纸和一根笔。

 

“昨天……落在借阅室了,我顺手帮你带回来的。”沈巍看着桌板不停地眨眼,生怕暴露出什么情绪。

 

“这根笔我找一晚上没找到,还以为丢了呢。谢谢你!”

 

罗浮生看到这根笔好像找回了自己的星空一样,眼睛一闪一闪的,空气里开始散发丝丝香甜的酒精味。

 

 

“罗浮生!”班主任喊了一声。

 

“到!”罗浮生被吓了一跳。

 

“收敛一点,这里是课堂!”

班主任偷偷做了个嘴型,提醒他现在班级里有他的信息素的味道。

 

“知道了,老师。”

 

“好了,坐下吧。”

 

这次罗浮生的耳朵也红了,他抱歉地看着沈巍:“对不起啊沈巍,我一激动就控制不住自己的信息素。”

 

“没关系。”

————————————

不要揍我不要揍我

怪那个没有心的数学!

给我点鼓励呗?

小心心小手手点起来!

嘿嘿

 

 

30 Mar 2020
 
评论(8)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生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