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写手
感谢相遇和爱戴
长弧警告⚠
 
 

【巍生/井面/迟勤】《酩酊》 1

人设在之前发过

有些东西就不赘述

有些ooc

——————————————

十二月,寒冷的空气盘踞在城市上空。路上的人们脚步匆匆想要躲入庞大的建筑物避寒。
可东江一中却与这幅景象格格不入。
同学们走进校门,和保安亲切地问候。校园里的树木都还是绿的,学生们在里面昂首挺胸地走着,或嬉笑打闹或勾肩搭背。俨然一副正处在春天朝气蓬勃的状态。
沈巍带着沈烨,一起走进了校门。

 

  他们毫不意外的成为了女生们谈论的话题,沈巍送弟弟到班级门口,临走前不忘叮嘱几句,刚要说出口沈烨就提前答应下来:


“我会好好上课,上课不吃零食、不打扰别人、不睡觉。”


沈巍宠溺地笑笑,拍拍沈烨的肩膀:


“进去吧,我相信会有很多同学喜欢你的。” 


“哥,你比舅舅还唠叨。”
沈烨打趣道,
“你快去你的班级吧,放学我等你一起吃饭!”


他们挥手告别。沈巍转身上楼,在楼上的走廊驻足,中空的建筑结构让沈巍可以看到弟弟的班级,看着他找到位置坐下,周边的同学都友好地跟他打招呼。沈巍放下心,走进自己的班级——高三七班。沈巍找了一个后排的单桌空位就坐下了。

 

  沈巍对这个学校并没有过多的好奇和对同学们的期待。
停不下来的小声议论没有让他感到不悦或者害羞,因为他不在乎。

 

  早读时间,沈巍不管旁人的眼光,拿起英语书小声朗读起来。班主任走进教室,看着学生们自觉地进行早读,非常欣慰。他轻轻敲了敲讲台桌,朗朗书声渐渐停下。


“今天我们班来了个新同学,我们来认识一下。”


他向沈巍招了招手。沈巍稍稍整理自己的衣服,起身走向讲台,面对着同学们微微鞠躬, 


“大家好,我叫沈巍,沈从文先生的沈,巍峨雄奇的巍。以后还请多关照。”


台下一片掌声。有个胆大的女同学喊了一句:


“沈巍同学你长得真好看!”


 “谢谢。”


脸上淡淡的微笑和深沉却不失少年气的声音撩红了班上一些女生的脸。


真是个美人啊。
罗浮生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在心里感慨着。


转头看向满不在乎,画着画的井然:


“这天下还能有像你一样好看的人。”


井然看向罗浮生,脸上的表情传达着四个字

我无所谓。

罗浮生笑了笑,看向窗外的天。
开着暖气的教室里,罗浮生桌上的小风扇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额前的几缕头发随着小风扇的转动小幅度的晃动,体现出他的不羁。

 

  “好了好了,都安静下来。把语文书都摆在桌上,要去洗手间的要倒水的快去,第一节课马上开始了。”


班主任说完便转身打开电脑,为第一节课做准备。沈巍拿出语文书,翻看了起来。
班主任把罗浮生叫到身边来,对他说:


“你跟沈巍坐一起吧,他转校前成绩一直很好,你们两个可以互相促进,你也带沈巍转转校园,了解了解。”


“好的,我亲爱的班主任!”


罗浮生欢快地答道。他挺兴奋的,跟美人坐在一起,除了井然,谁会不兴奋?
罗浮生回到座位上收拾东西,招呼井然帮忙。


“怎么,老班让你去跟沈巍坐一起?”


“是啊。自己一个人坐,不要太想我哦!”


“赶紧的滚吧,谁想你我都不会想你。”

井然忍住想要给这个发小踹一脚的冲动,帮他把桌子搬到沈巍旁边。
沈巍专注地看着课文,连旁边多了一张桌子和一个人都不知道。直到那个人说话才打断了他,


“你好啊沈巍同学,我叫罗浮生,以后我就是你同桌,请多关照!”


“请多关照,罗浮生同学。”


沈巍礼貌性地伸出自己的手,罗浮生愣了两秒才握上。
沈巍闻到人身上淡淡的清香,仔细闻又有些许酒精的味道。
沈巍暂时失了心神,片刻便恢复正常,压下心底的疑问,放开了罗浮生的手。

现在的他们都还不知道,旁边的这个人,会给自己的生命带来多大的触动。

————————————————

比较短

希望你们会喜欢!

记得点个小心心哦!

要是有小手手的评论就更好啦!

谢谢你们!

 

 

 

19 Mar 2020
 
评论(4)
 
热度(26)
© 叶生蕈 | Powered by LOFTER